close

六年前去英國找懷玉 是第一次自己坐飛機
我超害怕的 
是"為母則強"才做得到
主要是帶她去支持的球隊主場看足球賽。
要外宿
有規定 未成年不得外宿
東方小孩看起來年紀更小 特別會被查證件……
 
都查好資料
拖著行李從機場走很遠到火車站 要坐快線
結果那天罷工 停開 
差點昏倒。
回神後查地鐵
又走好遠去地鐵站 換好幾條線。
英國的百年地鐵 很多沒有電梯 
得扛行李上下樓梯。
跟地鐵站旁的商店的印度老闆借電話 
臨時和朋友換碰面地點
隔天搭火車到諾丁漢 再換公車……
 
新曆年前回台 在某次恐攻後不久
希斯洛機場檢查特別嚴 隨身行李全部要倒出來
懷玉去林肯郡耶誕市集買的 Lemon curd 
瞬間被扔進垃圾桶
我的眼淚跟著滾出來 
咕噥那是我女兒特別買給我的……。
不過 是我的錯
那本來就不能帶上飛機。
 
六年前她拖著兩個大行李箱去英國
回來時又拖著它們在阿姆斯特丹轉機
這次我知道 不用幫她準備那麼多東西 
只有一個行李箱
如果不是有劍道相關的東西 會更少。
問過那邊的道館 有提供護具
不然護具就快十公斤。 
幹嘛去德國學劍道
她說 都沒練會退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