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3(三)
Oxford Street牛津街、
攝政街的Soccer Scene足球舞台→Natural History Museum自然史博物館→旅館→倫敦Heathrow機場→香港→桃園08/04(四)
 
地鐵站.jpg 地鐵站
 
歌舞劇.jpg 地鐵站的廣告
 
看到Soccer Scene了,孩子好興奮
看到了s.jpg  
聽說Soccer Scene是足球迷的天堂,
但比起球隊各自專屬商品店,這邊的商品就顯得少多了。
孩子已在自己支持球隊的商品店大採購,
Chelseas.jpg 一部份「戰利品」  
來到Soccer Scene,只是「補貨」而已。
足球2s.jpg  
 
雄偉的自然史博物館。
自然史.jpg   
自然史1.jpg 
自然史2.jpg  自然史s.jpg
館藏太豐富了,可以看上好幾天。
恐龍.jpg 
恐龍.jpg 
樹輪.jpg  
象牙.jpg 
達爾文.jpg Darwin雕像
窗1.jpg  
館內.jpg
 
返台前的最後一餐,在義大利餐廳吃午餐。 
餐廳.jpg
 
冰.jpg
 
倫敦往香港的飛機。
飛機.jpg   
螢光幕顯示倫敦到香港
距離,將近一萬公里,
飛行時間為10小時43分,比來的時候少了約兩小時。
回家.jpg 
在桃園機場等行李。
等行李s.jpg
 
  ☆  ☆  ☆  ☆  ☆  ☆  ☆  ☆  ☆  ☆  ☆  ☆  ☆
 
飛機起飛,離開台灣的時候,我突然一陣鼻酸,
雖然知道弟弟和弟媳會好好照顧爸爸,但是
我很多年沒有離開爸爸這麼久了……。
飛機降落,我在心裡跟爸爸說:我回來了。
 
原本想帶孩子去東南亞島國旅遊,
戶外、親水活動是我們這家人非常喜歡的。
長途飛行,對有點「幽閉恐懼症」的我,是一個挑戰,
接受飛行10多個小時的「挑戰」,全是為了陪孩子、做家庭旅遊。
 
我問對足球不如懷玉熱中的慧日和執中:
你們很想去英國嗎?機票很貴耶,
如果不是很想去,爸爸帶妹妹去英國,媽媽帶你們去東南亞玩水……。
慧日說:我想去英國,因為那裡有很多外國人。
我說,上次去日本不就看過外國人?東南亞也是外國人啊?
慧日說:那不一樣哦,英國人是白人……。
 
因為慧日肯定要去,原本覺得可有可無的執中也說要去,
我,本來就是配合大家的,
所以,就確定出發去倫敦了。
 
孩子想去的,當然由他們來排行程,
我都沒看旅遊資訊,
也因為如此,出發前一星期才發現,一些想去的地方已經來不及訂票。
 
行前,我特地去跟爸爸的神內主治醫生H拿安眠藥,
不過倒是都沒用上,
只有一次想到,飛機是密閉空間,出不去……。
 
如果要問我,倫敦遊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會說
看到孩子們快樂
全家人共同完成一件事的親密經驗和樂趣。
 
倫敦遊的「啟示」是什麼?
它告訴我:
長途飛行對我不是負擔。
(下次,可考慮去芬蘭……)
 
它的「暗示」又是什麼?
多年來放不下爸爸,不願離開他這麼多天、這麼遠,
這一兩年,我已相對能夠「放下」;
我知道爸爸有自己的路又走,
不是我(或任何人)能掌控,不是我(或任何人)得負責任,
在盡心陪伴、照顧後,我能隨時跟他道再見。
 
每次多天數的旅遊前,我們都會抄經,祝福家人平平安安 ,
這次,除此之外,我再用一個信封袋裝了三個重要的東西,
一是「最後,我想跟你說」的影印,
二是,簽了名的「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
三是我的身份證和印章。
  
平安回國,
家人安好, 
感謝天。
 
 
孩子上高中,通車時間長,功課比以前多,
很多同學都說「好懷念國中生活……」。
是啊,每個階段的環境和限制不一樣,有些可預見,有些不可測;
想到人生中不可測的事,都會狀似理所當然地出現,
我還是希望孩子們健康、快樂就好。
我會盡自己一份心力,
也請求上天庇佑他們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