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修女:

早安。

「死亡可以不是悲劇,而是恩寵」,

余德慧老師看「好走」一書後的心得,在追思文、追思會上被引用多次。

大家因為相信余老師,而相信這句話吧,也用以安慰難捨他離開的自己。

只有一位朋友說:

「我不相信死亡是恩寵,但我相信,它未來可能是個恩寵。

而我們,就在這進行式當中……。」

 

我發現在台東的一天,我就身處這因余老師而來的恩寵當中。

 

過幾天,我會記下這點點滴滴的感動,

但先要寫信跟你說:是你帶給我這得天恩寵的感受。

 

如果回到楊梅這個家,是回到現實世界,

那在台東的一整天,我是到了世外之境。

如同你對主的禱詞,我也衷心感謝上天賜福:

讓我們有相識的緣分,

讓我們有這次相會的機緣。

讓我有你這位慈愛、真誠、可愛而且對我這麼好的長輩朋友。

 

謝謝你在百忙之中抽空接送我,陪伴我這麼長的時間,還讓我

在我所尊敬的白冷會教士那數十年歷史的古老宿舍住兩天,

在聖母醫院最初的建築物內和修女們共享早餐,

仔細認識聖母醫院的老人日托中心、安寧病房和「活的博物館」的雛形,

參觀為八八水災災民籌設的聖母健康農莊,

拜訪長長的綠色隧道、碧海藍天的迦路藍,

招待我在健康會館和農莊餐廳用餐,

一塊一塊為我夾那難得煮的土雞肉,盛南瓜雞湯給我喝,

一早又給我超大超有料又好吃的大饅頭帶回家,

又堅持、破費買一箱我沒看過的大釋迦,寄過來給我和家人、GL法師,

送我聖母醫院設立50週年的紀念集、東南亞的手工藝品和手機袋,

……。

請代我特別謝謝S修女,

介紹我處處有驚喜的心靈療癒花園,

陪我在森林公園裡散步、看風景、聊天。

希望她在這裡靜心休養、補足元氣……。

我會介紹她的部落格「多元一體」給朋友,分享她的柬埔寨服務經驗。

 

也請轉告T修女,

我對她的開朗、幽默、熱情,和「得自於好山好水」的好心情印象深刻;

她為社區多年來的服務,持續求知以提昇自己的態度,很令我感動。

 

謝謝G修女準備的早餐,

謝謝T修女和你這兩位大我十幾二十歲的長輩幫我洗餐具,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修女們的無私奉獻,

81歲老院長及聖母醫院過去到現在所有人,對台東人和台灣人的服務,

我非常感動,

也尊敬你們!

 

我不敢代這些人謝謝你們,

因為「謝謝」兩字太不相稱於你們長時間的真心付出。

我只希望、祈求上天

賜予你們每個人平安健康喜樂

希望

有更多人知道你們默默所做的一切

提供資糧

讓你們有能力繼續為更多窮人服務

 

再次謝謝你和修女們帶給我的這趟恩寵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