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餐廳s  餐廳從這個紅門進去

這是我吃過最豐美的一頓早餐。

22日清早,李修女到房門外叫我,帶我去餐廳,和修女們共進早餐。

餐廳是從聖堂旁邊的紅門走進去,旁邊有個小巧美麗的中庭花園,

二樓是修女的宿舍。

這個建築,幾時年前就是這樣。
聖堂開著門。
聖堂  

中庭花園
聖母

聖母抱子

紅魚   

花  

花苗

小荷花池裡有魚,李修女很抱歉地說:忘記餵你們了……,
趕快灑了一些飼料。
荷花池有魚  

 

這個餐廳,就是聖母醫院的前身——聖母產院的「產房」改建。

身處這深具歷史意義的地方,我又湧起「恩寵」之感。

 

桌上有大饅頭,稀飯和幾種醬菜,火龍果和芭樂。

三位的修女和我,坐在大圓桌旁吃早餐,

聽健談、幽默的的唐修女「開講」,

說她不是護理系畢業的人,當初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在產房裡幫忙接生……。

說現在是愛德婦女協會的社工,

每天開車在大台東有山海圍繞的路上,

在台東縣不同部落推動婦女及老人教育工作,

帶民眾參與自己部落的社會改善,

說是大自然給了她能量,保持活力和喜樂……。

說她可以從彰化一路開車回台東,中突只在路旁停車小睡一會兒……。

 

笑談之間,完全看不出唐修女已經66歲!

勤學不倦她甚至每週下班後開車到花蓮,

進修研究所的課以增加服務能力,

回來已經午夜……。

 

來這裡long stay的許修女(也屬仁愛修女會),後來也加入聊天。

許修女原在高雄某學校服務,因為身體不適,特地來台東休養兩個月。

李修女有事要忙,就請許修女帶我認識周遭環境……。

 

我好懷念這頓早餐,

它的豐美,不在於食物,而在於我的態度和當時的氛圍。

在家裡,通常是邊吃早餐邊看報紙,

這一餐,卻與修女們共同專注和享受著「閒適的早餐時光」

——儘管不久之後,大家要開始各忙各的,而事情永遠也做不完。

 

我感覺,這樣的一餐作為一天活動的開始,

已經把這一整天的心情步調放慢下來,

愉快、放鬆的心情,也將貫穿這一整天。

好想每天都有這樣一頓早餐。

 

不只是幸福,我又必須以「恩寵」來形容這種體驗。

而我有何等福氣,唐修女竟搶著為我洗餐具,

晚輩的我,站在笑聲開朗的她身後,不好意思加感動。

再次留住修女為我洗餐盤的一幕。 
唐修女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