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機票的時候,完全沒想到「世界末日」之說。

我可以說根本不知道,

或者說我曾經知道,但沒放在心上,

一向不會太在意這種東西。

 

十天前才看到報紙在講,

我跟朋友說

「如果那是末日,至少,我已經在英國,赴妹妹住處的旅途上;

妹妹不是一個人在英國……。」

但我沒跟懷玉提這個。

 

沒想到,有一天,她先跟我提了,

還說她早就知道。

 

我再跟日中說:「媽媽買給妹妹的點心帶不完的,放在哪裡,記得嗎?」

報上說,很多人已備好糧食……。

又交代說:「媽媽不在,你們要保護阿公哦」。

 

瑞典說,那天三個人要睡在一起。

我問為什麼,他說要一起逃。

「世界末日要逃哪裡去?家人抱在一起就好了啊」,我說。

中說:「我要抱趴趴!」

慧日馬上搶著說「我也要!」

那爸爸要跟誰抱?

「抱大白好了!」我說。

 

大白是我們招待的貓咪客人。

 

去年家裡來了一隻黃白貓,常常在花園、電箱、圍牆上睡覺,

我給他吃東西,他後來就更常來,

會窩在我準備的保力龍盒子裡。

近照  

 

跨欄  

 

電箱上


睡電箱s

 

熟睡s

 

石頭上  

看貓咪s  

 

說來話長……,

後來黃白走了,好像是被肥肥大白貓趕走的。

貓的權勢世界,我插手不得,

只遺憾,在我情緒低落時陪伴我好一陣子的黃白,不見了。

 

從小保力龍盒到大紙盒,換成大保力龍盒,再加上防風雨紙箱,

大白在前院定居了。

此後,我家成為「觀光景點」,

常有父母帶著孩子,或孩子拉著父母來看貓咪。

蹲著  

牆上

 

塞4  

熟睡s

 

綣睡

 

睡新家2

 

喝水s  

 

他喜歡進來家裡。

我們在餐廳吃飯,他就一直喵和抓門,想進來,

我們沒開門,他就自己靠後腳站起來,窺看裡面。

貓頭

 

他很聰明,知道我是在前門客廳或後門餐廳,

等在外面喵喵,叫我開門。

有時候就讓他進來玩玩。  

 

惜s  

探看s  

 

 

想跳窗  妹妹房間s  
 二樓  抱直的  

 

趴趴怕大白。

大白知道我在花園,會過來陪我種花,

只要他在我旁邊,趴趴就不敢靠近。

像這樣,大白在我們中間,我怎麼叫趴趴,他都不敢過來。

趴怕怕s

 

趴趴再怎麼樣也沒勇氣穿越,最後只好無奈地趴下。

無奈s  

 

 

被我刻意拉長的一個多月準備期,即將結束,

我慢慢、按計畫做最後的準備,

而爸爸前天下午吐了,帶一些血色。

我反抽一些,帶去找醫生,

醫生說要吃一段時間的制酸劑。

護理師朋友教我怎麼調整食物,

我把它寫下來給家人看,

也把她的電話留給家人。

 

爸爸這幾年情況相對平穩,在我出國前卻有點不適。

我去跟他說,以前也說過的,
他雖然不會講話,但很多時候,我情緒紛亂時,他是莫名的鎮定劑。
(依稀可辨的原因是:他總還是一個慈愛的父親;

再者,他處在一個相對定與靜的世界中)
我也跟他說

我一個人要去看妹妹,我需要他給我的安定感,

請他給我祝福,乖乖等我回來……。

 

學長50多歲的哥哥突然腦中風,這已經很令人難過,

而醫生說傷在語言區,他以後很可能無法再教課了。

更讓人感嘆的是,他哥哥是公認的語言天才,

德文拉丁文希臘文梵文都難不了他……。

 

或可說上蒼要用病、苦給世人一些警惕,

但我常懷疑,這些警惕是否太嚴酷了些?

我真的看不出

最近頻繁出現的意外,像坦克車意外遊覽車意外,

除了讓人心碎之外,有什麼「教化意味」。

 

當祈求平安而不可得時,

我總祈望上天給人們面對逆境的勇氣和智慧。

 

世事好像如此,不是都找得到發生的理由。

發生了,就是要努力面對和接受,

再去走下一步。

如果我們撐過了那段最難熬的日子,

或許有機會回顧,說

那些讓我們學會更珍惜生命、更感恩擁有、更善待自己、更關懷他人……。

 

 

如果那天會是世界末日,此刻我想對親友說些什麼?

只有一句話:

感謝你們讓我的生命更豐富和美好!

 

如果不是,讓我們有個溫暖的冬至團聚日——
不管在身體或精神上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