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一晚上八點,衛視體育台播出一小時的「英超精華」,

三年前,只有懷玉一個人看,但她總是看得入神,在客廳又跳又叫;

那時她還支持Chelsea。


兩年前開始,日中也加入,一起看,

兩兄弟也慢慢有了各自喜歡的隊伍:

慧日Tottenham Hotspur,執中Arsenal。

三個人看,氣氛更high,

而且不知不覺間,他們也像懷玉一樣,認識好多隊、好多球員,

懷玉聊起賽事更有伴了。

我偶爾跟著看熱鬧,所以多年來,球員名字和臉都配不起來。

(哪記得起來,幾百位球員耶。)

大概只認識20幾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懷玉變成Everton的球迷,

不過我記得原因:對Chelsea教練的調度不以為然。


從此,三人各是自己球隊的死忠支持者。

慧日個性隨和,但講到英超比賽,是不論兄妹、兄弟情份的,

像前不久,我先去睡,他看到午夜,到房間跟我報告結果,

說1比0 贏懷玉的Everton,還有10分鐘,他要去睡了……。

第二天一早,上學前看電腦,知道最後兩分鐘不但被扳平,還反輸一分,

氣憤地說:幸運啦!每次都這樣……。

若兄妹倆一起看這場賽,

他們是當場會有口角的。


三個小孩支持的隊伍對戰時,我不能有立場,只旁觀,

只希望孩子支持的三隊,都在英超隊伍中有好成績。


懷玉出國後,能得到第一手的戰況,

若有哥哥和弟弟的隊出賽,隔天一早,6點,電話就響起,

向他們報告好消息或壞消息。

我問日中,會不會被電話干擾到睡眠……,

他們說不會啊,「懷玉要跟我們說比賽結果」。

那是兄弟倆最關心的啊!

也因懷玉出國,星期一晚上,只剩下日中看英超精華,

我還是「插花」,有時跟著看、有時沒有,

但總會提醒他們,今天幾點播。

最近都改成八點半,

還有一次是星期六播。


日中去英國後,
我沒有忘記星期一晚上這件事。

只是,今天只有我一個人看,

感覺怪怪的……。


「英超精華」最後,會列出本週的積分和排名,

目前,三隊各居四、五、六名,積分很接近。

排名  

名次這麼接近,實在不是好事情,

贏一場、得三分,名次就會改變,

激烈廝殺,會「破壞手足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