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包  
''My most special gifts ever.
I am proud of my family.
Because of their great love, I got these
which nobody else would have ever got here, nobody else.''
                                               ——懷玉拍照,在FB上留言
 
 
Sent: Saturday, February 09, 2013 1:38 PM
Subject: 壓歲錢
 
妹妹:
時間過得真快。
我提前一、兩個月計畫著去英國,現在,已經回來一個半月;
年底回來後,幫三寶做出國計畫,現在,他們也已平安回家。
而你的交換學生生活,轉眼過了半年。
 
親友問起,你去了半年,有什麼收穫?
雖然我是天天分享你生活細節的人,但我說,這問題只有你能回答。
 
我想,或許,還沒到做回顧的時機,
因為,你還「忙」著享有手邊擁有的一切,
也期待和繼續發現、創造未來幾個月的異國生活。
 
每天都通電話,但人不在身邊,畢竟還是不同。
這個過年少了你,不能說沒有感傷。
或許你在那裡,到了佳節,也有少許鄉愁,
但知道你已經計畫好這幾天的「特別節目」,很為你高興。
 
不管我們身在哪裡,
都要努力活出最好的生活!
 
 
本來想跟你視訊,讓阿公看看你,想還是算了,
不要在這個日子,過幾天吧!
 
每次講到你,阿公就指他床邊牆上那張有你的照片;
我很高興,對阿公來說,如果沒有特別講起,你就在離他很近的身邊。
但若提到你去英國,
他每次都會皺起眉頭,眼眶紅起來……。
 
阿公這個身體殘弱的人,心底的某些部分仍異常靈明。
(還是我熟悉的性情中人啊)
 
「本來應該你自己去的,因為你比較不方便,凱就代表你去英國,幫你發紅包給pulu……」。
那十天,每次講到這個,阿公一定流眼淚。
 
凱不只代表阿公,也代表每個家人以及姑婆,提前把紅包帶過去給你。
 
離開利物浦那天早上,送你去搭公車前,凱給你一個粉紅色紙袋。
阿凱跟你說,我後來也跟你說,那個要藏好,很重要,
紅包就是在那裡面。
 
中午可以打開她,
那個時間差不多台灣晚上八點,小孩子領紅包的時間。
 
壓歲錢,壓「祟」錢,
那是最愛你的人的祝福。
 
希望和祝福你天天都
健康平安、自在喜樂
 
也希望你這兩天聽演唱會、看球賽有很棒的經驗。
明天,我們會看電視轉播有沒有拍到拿國旗的你。
 
媽媽
 
☆  ☆  ☆  ☆  ☆  ☆  ☆  ☆  ☆  ☆  ☆  ☆  ☆
 
妹妹聽我說年夜飯吃了什麼,說:哦,好好吃哦……
年夜飯2
 
年夜飯3
 
妹妹,你回來的那個週末,我們再來吃一次團圓飯。
飯後再玩戳戳樂。
戳戳樂
 
阿公戳  
 
合照
 
還有,妹妹,我沒想到阿公大舅小舅和爸爸,又包一次紅包給你。
謝謝他們的疼愛,
媽媽先幫你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