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隨護理師到某安養中心探視一位病友,
之後在走道上,有位老先生叫住我。
他不但叫簡小姐,還唸出我的全名,
甚至說出爸爸的名字。
 
他告訴我,他住民生路,
問我認不認得他。
 
我看不出來,
他有外省口音,也不好辨認意思,
我試著猜。
 
過了一下,才發現他是老鄰居!
隔壁雜貨店老闆的哥哥
 
 
老先生說我都沒變。
他上次看到我,至少25年以前了吧,
何況15歲以後,我大部分時間都住台北。
很訝異他竟然認得我。
 
老先生有點重聽,但腦筋很清楚。
他說他90歲了。
我在他耳邊說:我生三胞胎。
他說:「我知道,兩男一女,我有看到報紙……。」
這我更驚訝了,
他竟那麼巧,看到報上的這個報導。
 
 
去護理站看了資料後,
他家人欄怎麼寫弟弟和姪女,子女呢?……
 
回來跟智凱說,
他們比我還記得:陳老先生沒結婚,他弟弟有兩個小孩……。
陳老先生比弟弟年紀大很多,
以前知道他們是兄弟,
時間一久,我竟誤以為弟弟是他兒子。
 
 
小時候常被大人差去隔壁買油買米買花生……,
或許陳老先生這樣看我從小到大,所以隔了25年,還認得年近半百的我。
 
好奇妙、美好的相遇!
 
想像他第一次看到我時,我才4歲,正一天天長大。
我這次看到他時,他90歲了,
希望他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