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花s.jpg 99.3.20

小古咕的新家,在中壢通往大園的「青松花卉農場」 。

 

隔開小古咕和小土禿的布,不時被他們衝開,

接著,馬上聽到小土禿被啄的慘叫聲。

上星期四,我出門前,布又被弄掉了,沒時間再去處理,

就先讓小土禿在籠外,小古咕在籠內。

想不到下午回來,看到廚房裡有十幾堆水便,和滿地被咬碎的報紙,

已經很累的我,差點「昏倒」,

喘了一大口氣後,先去睡一覺,養飽精神再善後。

顯然,布,隔不開他們,

以前想過讓小古咕在四樓陽台,

他一天好幾回的啼叫聲,可能比較不會影響左右鄰居吧……,

所以當天晚上,決定把小古咕帶到四樓陽台。

去雜貨店拿了幾個紙箱,暫時做個ㄇ字形的遮蔽處,放在陽台角落,

搬幾盆小古咕喜歡的薄荷上去,再灑些飯和飼料,

試試看,小古咕可以適應住在陽台上嗎。

星期五一早,我上樓看他,他低頭吃飼料,看來沒有適應問題,

我去公園摘了他最喜歡的酢漿草花給他吃,

那天去學校講完故事,

我到Homebox和愛買轉了一圈,找找有什麼可以布置小古咕四樓的新家,

走上山時,沿路繼續做「不好的事」:摘了路旁上百朵的酢漿草花……。

 

星期六一早,小古咕不到6點就叫,

前晚吃宵夜聊天看電視、快12點才睡的我們,被連續近30聲的雞啼吵醒,

在四樓頂,小古咕的聲音好像傳得更遠,說不定都吵到下一條街的人了。

我努力下床,下樓拿飯到陽台給小古咕,希望他不要再叫了,

想不到,到7點前,他又叫了兩陣,每次都十幾聲。

我死心不睡了,下樓開電腦,查「青松農場」的電話。

 

多年前就常去青松農場買草花,尤其是春夏,

買些10元15元的各色草花點綴,花園就變得好繽紛。

這幾年,青松農場除了零售草花,也開闢了動物區,餐廳區,遊憩區等,

我們更喜歡去了。

我們討論小古咕怎麼辦時,瑞典曾經提議問問青松農場,

動物區空間很大,有羊有兔子有火雞有鴨有鵝有鴿子,供遊客觀賞和餵養,

說不定,他們願意接受一隻放山雞……。

 

我在電話中解釋:養了幾個月,才知道是公雞,現在會吵到鄰居,所以……,

聽到老闆娘說:那你把雞帶過來看看吧,我好感激。

等孩子都起床,就把四樓的小古咕帶下來。

再抱一下。抱著的時候,他很乖,都不啄人。   

最後抱抱s.jpg 

老闆娘說要連籠子一起帶過去。這是他最後一張在花園裡的英姿。

雄赳赳的公雞竟會被誤認為母雞,真是笑話!

出門前s.jpg

 上車s.jpg 

車裡s.jpg  

20分鐘車程,就到了青松農場。

下車s.jpg 

老闆娘說先放在旁邊。 

青松s.jpg 小古咕在哪裡啊?

 雞比花豔s.jpg 「隱身」在美麗的花叢邊。

慧日還是喜歡在池塘邊玩泡泡,

泡泡大小和形狀不一,他可以玩上一小時。

泡泡s.jpg

池塘裡和旁邊,有綠頭鴨、紅面番鴨、鴿子,

紅面番鴨竟然和鴿子一樣,會飛很高,甚至飛到屋頂上。

池邊s.jpg

有的紅面番鴨悠閒地坐在走道上,有些飛到柵欄上,

右邊這隻母番鴨,是三胞胎的媽媽。

 站高高s.jpg

 媽媽不會離三胞胎太遠。

母鴨帶小鴨s.jpg  母鴨和小鴨s.jpg 

小番鴨可愛極了,但顏色和媽媽一點都不像。

三胞胎s.jpg 三胞胎2s.jpg

 

那天,我把不得不送小古咕來的原因重述一次,請老闆老闆娘幫忙照顧。

新家s.jpg 

離開前,又照了一張相,想,下禮拜再來看小古咕。

老闆娘有說:不知道會不會咬我們的鴨子……。

下禮拜來,不知道小古咕會被安置在哪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