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照s.jpg 

看!秀氣又優雅的小土禿。

 

小古咕去青松農場的新家後,我跟小土禿說:你變成獨生女了……,

好幾個人帶她一個到公園玩。

在公園吃草s.jpg

她會跑到孩子身邊,孩子一挖到蚯蚓,她就一口吞下去。

吃蚯蚓s.jpg 

自從剩下她一個人,沒有小古咕和她爭食,食慾沒有以前那麼好,

草和花都不太愛吃,薄荷葉也不要。

小土禿沒有小古咕的活潑好動,讓她自由活動,並不覺得她特別高興,

走路還是慢慢的,不知因為她是女生,還是珍珠雞天性如此。

小土禿s.jpg 

有時候,小土禿在花園玩。

花園裡s.jpg

櫻花樹上結滿成熟的櫻花子。

櫻花子s.jpg

小土禿很喜歡吃,連子一起吃下去。

吃櫻花子s.jpg 

尾羽s.jpg 漂亮的尾羽

熊熊也喜歡,我摘了很多讓爸爸餵給熊熊吃。

熊熊s.jpg 熊熊在欄外

小土禿還吃了一些飯,她好像最喜歡吃飯,每次吃飯都上氣不接下氣,

吃得滿口都是飯粒,好可愛。

滿口飯粒s.jpg 

見者有份,熊熊也有吃到小土禿的飯,

只不過熊熊的一口,小土禿要分好幾口吃。

小土禿如果累了,就會坐下來休息。

休息s.jpg  

不能在旁陪她的時候,要讓她在籠子裡,以免被狗追,被貓嚇到。

籠子裡s.jpg 

貓一靠近,咕咕雞就怕,這我們已經知道,只是沒想到,小土禿連鳥都怕,

那天我聽到急促的怪叫聲,以為貓來了,

出去一看,原來是綠繡眼停在一棵很靠近她的樹上唱歌。

綠繡眼.jpg 

有時,小土禿會在後面的花園;

這天,她吃的是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木瓜。

吃木瓜 s.jpg 

有一天她也是在這裡玩,我在屋內,每隔一段時間就探頭看她在不在,

如果沒看到,就叫叫她,她都會回答我。

有一次卻是沒看到,也沒聽到她回答,我想:

糟糕,是不是掉到後面鄰居家了……。

趕快開後門出去看,

一開門,發現小土禿就乖乖靜靜站在門外,

鬆了一大口氣。

小禿偷跑s.jpg 

她自己鑽過盆栽,跑到前面來,幸好沒被附近的狗發現……。

 

天氣不好或晚上,小土禿都在家裡,我會算好時間再讓她出籠子活動;

算好時間,是指「要在下一餐前」,那時肚子比較空,不會一直大便。

我灑些米粒或燕麥片在地上,讓她邊走邊吃,

當然,我也是要跟在後面一邊掃。

吃米s.jpg 

 

最近十天,我們發現小土禿有些「異常行為」,像

脖子一伸一伸,再把嘴巴張好大,重複十幾次,

本來以為她是在打嗝,又怕是噎到,可是已經離吃飯時間很久了……。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大嘴s.jpg

另一異常是叫聲,

有時在咯咯咯之後,接著一聲刺耳的尖叫,也是重複好幾次,

趕快過去看,發現什麼事也沒有,

這又是什麼意思呢?

 

有一天,我和小土禿在花園裡,鄰居阿嬤背孫子走過,

問說怎麼剩一隻……,聽到小土禿的叫聲,又說:在○○了,要生了……。

○○是我沒有聽過的詞,台語的,好像意指「要生蛋前的叫聲」。

小土禿的異常,不知道跟生蛋有沒有關係?

她現在滿五個月大,不知道母雞多大會生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