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s.jpg 990403

第一眼看到小古咕在池邊,沒被關著,我當場飆淚。

 

孩子段考完後連假的第一天,我們一早就出發去青松農場看小古咕。

瑞典和慧日走在前面,

慧日去了又很快回來,我問他:你有沒有看到?小古咕有沒有叫?

他沈著臉,低聲說:媽媽,小古咕不在那裡……。

不在!

我不敢置信地急急走向動物區,

經過池邊時,瑞典大聲叫:在這裡啦!沒有關!

我回頭左看,小古咕果然在池塘邊,雄赳赳地單腳站立。

獨腳站s.jpg 

單腳s.jpg

「他們沒關他!他們沒關他!」高興的淚水湧出來。

淚眼朦朧間透過鏡頭,我看著在家裡從未見識過的「金雞獨立」,

想,這兩個禮拜,小古咕又經歷另一階段的成長吧!

 

瑞典說,他和慧日看到小古咕沒有和鵝在一起,猶豫著怎麼跟我說,

後來派慧日回來做這艱難的報告,他趕快到處找找看。

他想到池塘另一邊,看看是不是小古咕和一群鴨子關在一起,

他搜尋遠方的時候,突然感覺腳邊有一個東西

低頭看,原來是小古咕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過來了……。

瑞典為了留住他,就吹著口哨,

那口哨聲是他常在家裡吹給小古咕聽的。

 

我真的很意外。

在這裡,雖然是和鵝在一起,至少空間很大,也不會因啼叫惹人厭,

老闆願意給他這個空間,我已經萬分感謝了,

想不到,小古咕還能得到更多的自由,走來走去,不用關在籠裡。

 

我們走過去,他也靠過來,

執中看到小古咕走向他,頗為得意,想不到……。

挑釁.jpg 

小古咕冷不防地在執中右臉頰啄了一下,執中得意的表情馬上扭曲,

「痛死了……」,小古咕的嘴又尖又利又長,啄人真的很痛。

我們笑說,以前他愛欺負小古咕,原來小古咕是會記仇的……。

啄中s.jpg 

這次我準備飯和飼料和玉米粒給小古咕吃。

帶飯給咕s.jpg

吃飯s.jpg 

紅面番鴨想吃,小古咕會把他趕走,番鴨只好在旁邊撿些飯粒吃。

我最大s.jpg  

妹妹從頭到尾都在小古咕旁邊。

妹和咕s.jpg 

兩個男生用飼料和玉米粒,引來了一大群鴿子和紅面番鴨。

餵s.jpg  

我們沒有忘記可愛的三胞胎。

三小鴨s.jpg 

慧日很有耐心,蹲很久,三胞胎終於願意過來吃他手上的飼料。

餵三胞胎s.jpg 

這個時間,我跑去找老闆,跟他說我的心情……,一邊說又一邊流眼淚。

我像上次一樣拿錢,說要貼補一下小古咕的「伙食費」,他還是拒絕。

他還說,開青松農場12年來,從來不殺不賣這裡的動物,

像很多人要買紅面番鴨,他不賣,

鴿子鴨子……生蛋,他也不撿,讓他們自然繁殖,

前陣子,養了十年的老羊去世了,遊客很惋惜,他也好傷心,

「不過,就是這樣,動物跟人一樣,有生有死,都是自然循環的一部份……」。

至於小古咕,老闆說:

「他飛出來好幾次,我把他抓回去,又飛出來,

既然關不住,就順其自然,讓他在外面走好了。……」

 

原本的眼淚是因為感謝,加上聽了老闆一番話以後的感動,淚一直沒有停。

感謝他,已經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

我要謝天吧!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幸運,可以遇到這麼善心的老闆。

我很幸運,小古咕也很幸運,他的新家這麼好,他的新主人這麼好!

好心老闆s.jpg 

老闆靦靦地接受我的請求,讓我拍了照片。

 

市場飼料行老闆說:清明節一定要殺,不然肉質就太老了……。

在去青松農場的車上,我跟孩子說:

「如果不是我們養他,小古咕和小土禿可能過不了清明,

清明過後,他們的每一天可以說都是撿到的……。」

那時有點在安慰自己,因為小古咕在我照顧不到的地方,

但離開農場時的心情,已經完全不同了。

小古咕,我好為你高興!

看我s.jpg  

 

有空去青松農場玩,http://034252530.tw.tranews.com/

看到他,就知道是小古咕,但,他到底是什麼雞呢? 

我們在小古咕旁邊的時候,聽到有家長跟孩子說他是火雞

慧日偷偷告訴我說:

媽媽,那個人把小古咕當成火雞,就像你把小古咕當作母雞一樣可笑……。

也有遊客說小古咕是鬥雞

現在,我不敢那麼理所當然說「小古咕是放山雞」,只因賣給我的人那樣告訴我;

說不定,小古咕真的是鬥雞,(執中說:一定是,那麼兇,啄人那麼痛……)

我還要問問看、查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