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藍鵲s.jpg 

二十年來,去五峰旗不知多少次,第一次喜見台灣藍鵲的蹤影。

  

5月1日是親職教育日,學校裡有一些社團表演,包括管樂社。

管樂社s.jpg 

國二下,慧日選擇參加籃球社,執中喜歡打乒乓,只有妹妹留在管樂社,

因為很多團員退出,有些樂器需要支援,原本吹單簧管的妹妹,改吹長號。

長號s.jpg 

長號3.jpg 

星期六的親職教育日,孩子只去學校半天,卻「賺到」星期一整天的補假,

利用星期日、一這兩天,我們去礁溪五峰旗瀑布玩水。

以前去礁溪,多是去金盈谷玩水,自從它不再開放,就改去不收費但遊客比較多的五峰旗。

 

很幸運,這兩天天氣都很好,

我還在感冒,只能在旁邊撈小魚和看風景,

氣溫夠高,孩子除了釣魚,也下水游泳,還有打水漂。

打水漂s.jpg 

去年幾次大颱風後,這裡的生態大變,

以前隨處可見小石斑,只要用自製的竹釣竿綁線和勾子,不用浮標就釣得到,

現在卻要努力找才看到幾隻魚,妹妹甚至下竿10幾分鐘後,餌還是整粒好好的。

慧日釣到兩條,10幾公分的。

石斑s.jpg 

石斑2s.jpg 

執中釣到6條,小小的,

我撈小魚,妹妹抓蝦虎。

玉撈魚s.jpg 

這是一個多小時後的「魚獲」。

 魚s.jpg 

照例,把小魚小蝦放回去。

照例,孩子都會小吵一架,不想放比別人少隻。

放魚s.jpg 

放魚1s.jpg 

孩子綁線和收線都花了不少時間,跟把釣上來的魚脫勾一樣,

我「袖手旁觀」,一邊有點得意地說:這是要花時間學的……。

小時候常跟爸爸溪釣、池釣,經驗比他們多很多。

收線s.jpg 

 

後來我們轉往礁溪老爺飯店後面的下游玩。

就是在這裡,我坐在石頭上,聽到鳥叫聲,抬頭找樹梢的鳥,

不久,一隻長尾巴的鳥飛出來,到另一棵樹上,

看到尾羽的特徵,我跟孩子說:我看到台灣藍鵲!

他們忙著玩,不太理我,也不太相信我的話。

老爺s.jpg 

玉s.jpg 

抓了蝦和溪蟹,撿了幾個石頭,就回飯店休息了。

蝦和石頭s.jpg 

 

第二天早上,往瀑布區走,不一會兒,又發現台灣藍鵲的蹤影,

這次,他們都相信了,因為,都親眼看到了!而且看到好多隻。

樹後面.jpg 

台灣藍鵲2s.jpg 

藍鵲.jpg 

台灣藍鵲3s.jpg 

台灣藍鵲1s.jpg 

雖然瀑布很漂亮,水很好玩,

第二層s.jpg 

但是我們最記得的是,

99年5月3日,孩子14歲生日這一天,我們看到漂亮的台灣藍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