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寄了一頁文字給我看

我不認同他說旅遊世界是一種世俗價值。
如果跟別人比去過幾個國家 拍照炫耀
那或可說是世俗價值
但是 在做旅遊的時候同樣也可以做到他後文所提到的 用心傾聽和感受。
如果那個人很肯定旅遊是他這輩子非常想做的事
且用心去旅遊 因此有各方面的領悟
那不是很值得肯定嗎

我很討厭也覺得他人沒有資格說別人"應該"怎樣怎樣
所以不喜歡他倒數幾行的說法。
可以做的是 揭示某種境界 那個境界的美好或帶來的正面影響
然後由個人去思考感受 選擇這是否是他要的;
如果照輪迴說 有些人可能根氣不夠 無法感應和理解
那就一輩子一輩子慢慢修 ……。
 
我認為指出別人"應該"如何的 沒有一種慈悲心懷 自認視見高人一等。
若有慈悲心 他能體會到
看不到和做不到這個層次的人 是在受苦 是值得同情(理)的
他會不忍要求這個處境中的人"應該怎樣怎樣"。
再者 道理很多人會說 但每個人適合的道途不同
殊途同歸 不必認為自己講的才是言簡意賅的正道。
 
話說回來 我只看了一頁 並不能說這個作者就是怎樣。
 
我一生至此 沒有遺憾。
沒有遺憾的主要原因是
我清楚自己該做的和想做的 也都盡力去做了。
而什麼是該做和想做的 我有屬於自己的明確的選擇標準
不是外在加諸於我的 比如「人應該怎麼活怎麼做才對、才好……」。
我沒有修行
也沒有什麼高遠的志向
只是窮盡自己的身心靈 盡可能清清楚楚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