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一早去掛號
問爸爸肌肉抖動和發燒血壓高 驗尿
看了兩個醫生
 
我最難過的是
何醫師說
簡小姐你有憂鬱症 你知道嗎
可能是因為
說到爸爸出院後 眼神和我們沒有交集…… 
我有點眼眶紅 
 
何醫師說爸爸是血管性失智 
就是會越來越不能認人
接著說 
簡小姐你有憂鬱症 你知道嗎
 
當然 不會因為他這樣講 我就覺得自己有
不過 聽來還是覺得難過。
 
多年來對很多事情已不抱期待
在一種低迷的平衡中活著
但一陣子以來 
我的兩個好朋友回來我身邊 書和音樂
這個世界恢復了生趣
 
何醫師認識我們十幾年了
知道我們一直用心陪伴爸爸
三個孩子都曾因情緒問題去看他的門診
或許因為這樣 
看到我眼眶紅 他就聯想起憂鬱症。
 
上星期六我還好好的啊 
這幾天就真的有點情緒低落 容易感傷。
 
先是外勞阿喜被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 
一直要匯錢  
我花了好多時間 
請仲介翻譯 
打1955找線上翻譯
還找印尼辦事處的人員
一直講電話一直講電話
讓她家鄉的人勸說她別匯錢……
還跟她那個會講英文的土耳其老闆通電話 
上網找出貨單上的快遞公司 是否有此貨號……
 
到最後印尼辦事處人員說 
這外勞太固執了 讓她用錢去換取教訓吧
我還不放棄
再找1995線上翻譯幫忙
 
確定她還是要匯錢後
再聯絡仲介公司一些事宜……
 
最終 出現戲劇化的轉變 
阿喜突然想通了 
從樓梯上衝下來 說 太太不用了不用了 
還抱著我 緊抱著我 
又一直親我 跟我說謝謝 謝謝
紅著眼眶
 
我想
她感受到我要盡力保護她的用心
 
雖然幫她省下不必要花的錢
也不用再費心勸說 帶她去匯款 等著看她受騙後的失落 等等
但處理的過程真的很煩 
剛好爸爸肌肉抖動的時間加長
我又去問醫師 調藥 還要觀察
壓力很大
再加上那天頭被風吹到 開始頭痛
這幾天真的
好累
 
 
"So lay down your weary heart
 Stay by my side
 And I promise I'll be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