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從9月25日出院後 
可以說是不能認人了 
很後來 眼睛會隨著聲音移動 但是沒有神。

偶爾有那一瞬間 跟我們眼神交了集 
我們抓住機會講話 
他沒反應

上星期五10點半左右 
我又抓住和爸爸眼神對到的機會 
試探性交談 
竟然有跟以前一樣的反應呢!
我趕快拿起手機 
一邊講話一邊錄影

很意外 三個多月了……

我問說
爸爸你去哪裡玩了 現在才回來……
我說
媽媽很高興你知道嗎
…………

這樣有回應的「交談 」早上有四次
晚上又不知道神遊去哪了

第一次「回神」時
我用藍牙喇叭播放著的是馬太受難曲。
我大半播放的是我和爸爸一起聽過的古典樂
或者我喜歡的西洋歌曲

有一次我播放四兄弟合唱團的try to Remember
本來沒有表情的爸爸 突然嗚咽
他以前有買四兄弟合唱團的黑膠唱片 
少數的西洋歌曲唱片 
或許是音樂觸動他什麼 喚醒什麼
……

爸爸你去哪裡了 
你回來的時候 我很意外 
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