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印象裡 阿公是一個 上了年紀的 不多話的人

走路慢慢的樣子

行動自如的時候 阿公陪著我們走路去幼稚園 接我們放學

平時 他跟大家一起吃飯 看電視

假日和我們出門走走 隨著我們去這邊去那邊

坐上輪椅之後 全家也會帶阿公到處玩

阿公會坐在旁邊看我們玩水 捉魚

看我們在草地上玩球 運動

不過也都還是安靜安靜的樣子

 

在家 阿公與我們有一個共同活動---丟球

從我小學五年級開始 晚餐後半小時

我跟弟弟開始在阿公家客廳投籃 比賽

阿公會看我們從他前面跑到門口上方的籃框上籃

沒進 交換球權 再跑回阿公面前回場 來來回回

我們玩得很開心 阿公也看得專心

這時 媽媽 阿凱就會提醒我們:給阿公幾球

阿公用雙手接我們的球 再丟還給我們

就這樣 一直玩了十幾年

感覺對我們跟阿公來說

這項活動很重要 卻也十分的自然

 

這些是我對阿公最深的印象

其餘大多是從家人的口述與行為間接認識阿公

 

我認識的阿公很特別 生的小孩也很特別

阿公對人好 生的小孩也對人好

阿公有想法 生的小孩也有想法

阿公顧家庭 生的小孩也顧家庭

 

阿公讓我見識到一個有許多互動的大家庭

也讓我見識到一個有豐富內容的人生

阿公讓我看到一份對社會的關懷

也讓我看到一個值得仿效的風骨

 

謝謝阿公帶給我各種有形與無形的東西

並且影響了許多他周遭的人事物

阿公 我要對你說一句 你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