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寫完這個
那幾天的情感抒發吿了一個段落
 
我住在這寧靜和沈默當中
少少的時刻 心被挑動 
這常常是在上下樓梯之前 
過去總會喚趴趴一起上樓下樓
 
晚上睡覺特別不習慣 好幾天失眠
不過 沒關係 
有些東西就是需要時間⋯⋯
 
————————
 
我是用靜坐和冥想
來陪伴趴趴物質身的最後一段路 火化
 
播放著阿彌陀佛的佛號 
點了線香 誦了心經
照例跟趴趴說
不用怕 太陽公公的光阿彌陀佛的光照著你
你是安全的 媽媽在你旁邊 不用怕⋯⋯
 
我的手在虛空中做著撫摸的動作
像平常秀秀趴 或最後那幾天安撫她一樣
所有的愛和祝福經由我的手掌
灌到她的身體/心裡
 
然後我觀想
把趴趴抱在懷裡 坐在火裡面
 
感謝楊定一帶我們做了好多冥想 
包括幾次火的淨化/火的祭典
 
坐在火裡我一點也不怕 環抱著趴趴
感覺阿彌陀佛的金光罩著我 拉菲爾的綠光環繞我
安全 溫暖 被保護 心裡很平靜。
眼神堅定地朝向半天
那裡有太陽公公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光
是我心之所向
我面向那邊 甚至嘴角上揚 歡喜⋯⋯
 
我觀想 用狗繩牽著趴趴 往天上親友那邊走
趴趴如常亦步亦趨
 
我要帶她去阿公那裡
 
快到的時候 我鬆開頸繩 說
去阿公那裡
趴趴走了幾步就回頭
再走幾步 又回頭看我
每次我都說:
去阿公那裡⋯⋯
 
趴趴總是聽我的話
後來就慢慢地 走去阿公那裡 
在阿公旁邊趴下 看著我
我笑著:趴趴最棒 媽媽知道阿
 
我繼續往天上親友那邊走
 
到那邊的時候
我跟媽媽阿公阿嬤外婆伯父大姑姑和雄叔叔秀姿姑姑阿銘輝耀黃文祥
一一介紹趴趴  
親友都用各自的方式和趴趴打招呼
大家都喜歡她
 
後來 他們圍了一個半圓 
我和人間的家人 圍成另一個半圓
安靜坐著
趴趴在靠近阿公的地方
一起在佛號聲中
 
所有親愛的人團聚了
愛和幸福充滿我們
我們在耀眼卻溫暖的光裡面
歡喜而寧靜
 
失去時間感
我沐浴 住定在這氛圍裡
甚至不想起身⋯⋯
 
 
趴趴身體離開我 
卻引領我到天堂——
愛與寧靜之所在
 
這個感受持續著
我在心的寧靜和外在的沉默中
近似神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