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面番鴨s.jpg 
沒有小古咕的青松農場,突然有點冷清。
 
 
已經一個月沒去看小古咕了。
我很想常常在假日去看他,但心理會有點掙扎,
有限的假日時間裡,會安排不同家庭活動,如果繞去青松農場,有時並不順路。
我曾經想叫車,在週間,自己去青松看小古咕,
兩星期前問過計程車司機,往返再加上等我10到15分鐘,要多少錢……,
只是,有這個那個原因,所以沒去,
大致是因為:每天都有一件主要的事,完成之後,就想休息,沒勁出門了。
 
昨天早上幸好大雨停了一下,如果持續下去,就會取消原訂計畫:
去青松農場看小古咕,再去新屋收容所看流浪狗,最後去平鎮吃飯。
 
 
老闆之一看到我們這幾個熟面孔,帶著裝食物的塑膠袋,不是很客氣,
著臉說:不能帶自己的東西來餵……,(或許因為農場裡可以付費買飼料)
我說是要餵那隻公雞的……,
他沒說話,我不敢問下去,問小古咕在哪裡,
因為我們找了幾個地方,都沒看到他的蹤影。
 
去找另一個比較熟悉和親切的老闆邱先生,問小古咕怎麼不見了?
他說:
兩個禮拜前,一天早上起來,發現他不見了,
可能是被抱走了。
 
被抱走?
這裡算是開放空間,自己走失和被偷走,都是有可能的,
理智上這樣想,不過這消息還是有點突然。
 
邱先生憨厚的臉上帶著歉意,說:
本來要通知你,一時沒找到電話,歹勢啦……。
我連忙說沒關係沒關係……。
他願意接受小古咕在這裡,還真心喜歡他,我非常感謝,怎麼可能怪他?
 
他又說:
你們那隻雞實在很可愛,會定時叫,
(我說我注意到,不是每隻公雞的啼聲都那麼高昂有力,他也同意)。 
每天晚上還知道要回關鵝的那區去睡覺,
但他不是進去裡面,是站在高高的木柵欄上睡,
我有時候去抱他下來,發現他變很重了……。
 
我問說:你要抱他,他會啄你嗎?他很兇哦。
他說不會啦,小古咕認得他,其他鴨子啊鵝啊也都認得他,會跟著他走。
 
我講小土禿的事給他聽。
他說:
兩個多星期前死的?
那跟這隻不見的時候差不多,
可能他有感覺到什麼……。
  
聽他這樣聯想,我覺得很幸運,
這人跟我一樣有某方面的浪漫,都覺得雞有感情,甚至有靈性……。
小古咕和小土禿從出生後幾天,就一起長大、作伴的,或許有某種感應……。
 
頭對頭s.jpg 一起吃  98.11.12
 
睡覺.jpg 一起睡 98.11.11
 
低頭吃菜s.jpg 一起吃  99.3.10
 
頭不見了s.jpg 一起睡  99.2.20
 
發現小古咕是公的,想找小土禿當女朋友,會抓傷咬傷小土禿後
兩個人才分開。
隔離1s.jpg 99.3.6
 
 
我要寄信給邱先生,謝謝他這段時間照顧小古咕,
等洗了一些照片之後,再一起寄去,附上部落格網址,
小古咕的很多照片,包括在青松農場的,都在部落格上。
 
把小土禿的籠子和剩下的飼料帶過去,
還有出門前為小古咕煮的一小鍋飯,我問:是不是可以留在這裡?
他很客氣地接受,說可以給鴨子吃……。
 
 
我去農場另一頭選了一些草花回家種。
草花s.jpg 
 
孩子去飼料機買飼料餵小紅面番鴨,
幾個月前的三胞胎早就長大,
而一個月前看到的那窩小鴨,也大了很多,
爭相吃東西。
小鴨s.jpg 
 
離開農場的時候,忍不住嘆了幾口氣,
小古咕怎麼了去哪裡了,不知道,
不過,我不想往壞的地方想,
我要把心思放在為他祈福上。
 
 
抱小古咕s.jpg 
98.11.28  惜換毛中的小古咕
 
樓梯s.jpg
98.11.10  我總是抱小古咕,小土禿不喜歡被抱
 
抱小古咕.jpg 
99. 1.10 抱睡在沙發上
 
抱大古咕油畫s.jpg 
99.2.10  我們的「油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