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趴趴s.jpg 
我喜歡趴著,所以新主人叫我「趴趴」。
 
 
小土禿死後某一天,凱問我:要不要去買一隻小狗……,
凱知道以前有古咕雞在家裡,不適合養狗,現在可以養狗了,
我跟他說,不要買,要養,就去新屋收容所認養吧!
 
新屋收容所還是一樣有好多被棄的大小型名犬,好多被捕的混種流浪狗,
還有好多流浪狗生的小狗。
有福氣被志工「溜」的,只有中大型的名犬或比較「漂亮」的狗,
這些狗較有可能被民眾認養。
 
我對大型犬或名犬沒興趣,也不喜歡毛多的,看起來好熱(他好熱,我也好熱),所以就去看中型的毛少的狗。
我們看到一隻咖啡色的迷你杜賓,大約6公斤,牽他出來草地上跑一跑,
他的活動力很好,我們跟在後面跑,
只不過,從頭到尾,他的眼神和我們完全沒交集,
蹲在他前面,他也視而不見,
執中說:媽媽我不喜歡這隻,只會「利用人」帶他去玩……。
沒緣分吧,還是杜賓狗的個性本是如此?
 
草地上大部分是大型名犬,我的眼睛鎖定中型的,
看到一隻垂著耳朵的「虎斑犬」,
其實就是混種狗,身上有黑黃條紋的,
跟這隻有點老的狗玩了一下,又看到另一隻體型較小的虎斑犬,
這是她的第一張相片。
第一張s.jpg  
 
跟她玩了好久,才想到有帶相機。
可能因為太熱,她不想走,走幾步就坐下,趴下,或翻過來,
志工說,他牽到一隻不想被溜的狗……。
應該是有人養過,跟人很親,
我們才過去一下,她就翻出肚子那面讓我們摸,惜惜。
 
 
妹妹端午節那天打籃球跌倒,傷口還在發炎,
跟很多狗狗玩,腳一直是這樣放著。
惜惜s.jpg  
 
那天我沒有心理準備要帶一隻回來,不過先前有想過,不一定要養小小的。
這隻跟我們有緣份吧,我們玩得很高興,
我問瑞典,他決定說:今天就帶她回家!
要辦文件,狗狗要打針和植晶片,
我抱她像以前抱小孩打針,一直惜惜,分散她的注意力,
她很勇敢,只叫短短一聲。
 
登記和辦手續時,志工都說她很可愛。
受歡迎s.jpg 
 
 
在車子上,乍看,像麒麟,耳朵跟麒麟一樣大和長,不過臉比較黑,
「說不定是麒麟的女兒。」孩子說。
我常說麒麟在新埔的鄉間,一定有很多女朋友……。
她大約八公斤,現在五個月,牙齒小小的,
她不像麒麟上車就緊張焦慮,
很安靜,但最後,到家前,還是吐了一點點。
 車上s.jpg
 
車上1s.jpg
 
我們在車上想名字,
慧日說她那麼喜歡趴下,我們叫她「趴趴」好了。
 
 
趴趴因為打針,不能洗澡,臭臭的,
我把她關進雞籠裡,她沒叫,看著我。
籠子s.jpg 
 
不多久,就睡著了。
趴趴的臉好黑,我常常看不清她的眼睛在哪裡?
四腳朝天s.jpg 
 
我決定現在就訓練,
有時要把她關起來,才不會像麒麟,偶爾要關他,就要咬家人。
第二天,大家出門,趴趴就把籠子的鐵咬彎,鑽出來作亂,
幾次之後,我就放棄了,出門時,改用鍊子鍊著她。
本來要訓練尿尿,帶她去花園,
但一鍊上鍊子,趴趴就坐下或趴下,完全不走,
志工當時說:有可能因為被捕狗大隊抓的時候,對鍊子產生恐懼感……。
在家裡訓練時,趴趴好容易受驚嚇,
我們過去要抱她,動作不大,她卻馬上「瀉」尿,好像「尿失禁」,
真的把她抱到報紙上,她就趴下,一滴也不尿。
現在我學乖了,要抱她去廁所報紙上尿,動作一定輕又慢,
一邊很輕很慢地說:媽媽抱……,
雖然到報紙上還是沒尿,至少,不會隨時、到處「瀉」尿,
不過還沒訓練好,所以隨時可能發現或踏到一泡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女生,趴趴不喜歡玩球,
球丟出去給她,追一下玩兩下就沒興趣,
跑回來,趴下,
我若是蹲著退後走,她就匍匐著前進。 
雖然因此沒辦法接收麒麟的玩具,
不過有些東西還是可以接收,像是麒麟的墊子。 
墊子上.jpg 
 
四年前,半夜起來看世界盃足球賽,麒麟陪我們,
陪看世足賽s.jpg 
現在,趴趴在一旁睡,陪妹妹看巴西對葡萄牙這一戰。
看世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