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睡.jpg 

11月6日,趴趴長達半個月的發情期過後,接受結紮手術。

 

上網看過母狗的相關資訊,說母狗沒懷孕容易子宮蓄膿,

朋友的狗養了十幾年,「老年」的時候真的因子宮蓄膿去手術,

資料上還說,越早結紮,後遺症越少,

所以等趴趴第一次發情期過後,大約兩個禮拜,

我們就準備帶10個月大的趴趴去結紮了。

前一天,我先幫她洗澡,因為手術後不方便洗澡,

之前幾天就開始給她多吃一點東西,增加熱量和體力,畢竟手術很傷元氣。

 

中午送趴趴去動物醫院,五點多,醫生通知可以帶她回來了。

看到回家的趴趴被戴了一個「頭套」,走路沒力氣,可憐的樣子,

趕快抱上樓,

在她平常睡的  我床邊的地板上,鋪上乾淨的枕頭套,讓她休息。

想睡3s.jpg

麻醉藥還沒退盡,趴趴眼神迷濛,

精神不好,即使安撫她,也睡不安穩。

昏睡s.jpg 

想睡2s.jpg 

 

過沒一下子,趴趴看著在床上看書的我,抓著床緣,想爬上來。

以前,麒麟洗澡那天都可以上床睡覺,

趴趴因為感染毛囊蟲,我一直沒讓她上床,

不過,看到她「求援」的眼神,平常的「規定」都可以不遵守了。

為了讓趴趴帶著頭套的頭,擺個舒服、好睡的姿勢,我讓她睡在兩腳之間。

趴睡3s.jpg 

一邊摸她的頭,「媽媽惜……」,

她很快就睡著了。

趴睡5s.jpg 

趴睡s.jpg 

我一直不敢動,怕吵到她,

所以腿被壓得麻麻的,腰也酸酸的。

或許因為溫暖和安全感,她睡得很沈,一直到晚餐時間……。

趴睡4s.jpg

 

到爸爸家吃晚餐,飯後陪爸爸到九點,

回到家,聽瑞典說趴趴吐了三次,

他一著急,誤用了醫生交代第二天才要吃的藥,

在就在我進門前一刻,又吐,把膽汁都吐出來了,

癱軟在沙發上。

我馬上打電話給醫院,但醫院九點停診,沒人接電話。

 

醫生說七、八點可以吃飯,但我有這個常識:

用過麻醉藥,開始進食時,只能從水、一點點水開始喝,

沒有吐,再多喝一些,

然後,吃半流質食物、固體食物……。

既然吐了這麼多次,自然要延後「吃飯」時間,

只是,到了11點多,倒了一些溫水給趴趴喝,

她還是一點都不想動、不想喝。

 

希望這個晚上,趴趴沒有再覺得不舒服,明天,可以開始慢慢進食。

資料上說要三到五天才會恢復正常生活……,

希望趴趴加油。

純真.jpg  趴趴,加油!

 

上次買排給她吃的大牛皮骨頭還沒吃完呢……。

大骨頭s.jpg

(一開始,趴趴不知道那是什麼,以為是玩的東西)

 吃骨頭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