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神s.jpg 

結紮第二天的早上,趴趴還是有點沒精神。

 

謝謝天,趴趴整個晚上沒有再吐。

半夜唉了幾聲,我在半睡半醒間轉身對她說「媽媽惜,睡覺覺哦……」,

她換了姿勢,就繼續睡了。

那幾聲「唉」應該是撒嬌,趴趴平常就會這樣,

尤其是小的時候,訓練她在廁所報紙上尿尿,把她關在廁所裡一陣子後,

我一進去,抱著她,她就會發出撒嬌的聲音,很委屈的樣子……。

 

沒有吐,表示可以開始吃東西,

準備了一些小丸丸,用溫水泡軟,趴趴認真吃起來。

趴趴戴著避免她咬傷口的「維多利亞帽」,有點笨重,不方便吃東西,

吃東西s.jpg 

我們把碗公拿高,放在她嘴邊。

第一餐s.jpg 

趴趴沒有吃完一小碗布丁杯的小丸丸,就不吃了。

 

戴著「帽子」,她抓不出距離,撞到東撞到西,常常嚇到,

嚇到,就尿尿——像剛收養她的時候,我們一點點大聲講話,她就尿尿,

還在門口的報紙上尿了一大泡,

我心想「完了,好不容易訓練好的尿尿習慣,說不定因為麻醉藥都忘光了……」,

因為怕她這段時間會「尿失禁」,我到弟弟家拿了一片爸爸的紙尿片,讓趴趴墊著。

墊尿片s.jpg 

 

第一餐吃過後,吃藥,很順,沒有吐,

謹慎一點,少量多餐,

隔三個半小時,給了趴趴第二餐,半碗飯。

再隔三個半小時,半碗稀飯,加一個炒蛋——蛋白質可以加速傷口復原;

趴趴的食慾應該是恢復了,知道我在準備她的食物,切切地等著。

等媽媽2.jpg 

等媽媽s.jpg 

然後,狼吞虎嚥地吃完第三餐。

 

今天的最後一餐,半碗飯加撕碎的排骨肉,趴趴一掃而空。

第四餐s.jpg 

 

趴趴的傷口,十天後才能拆線,也就是要戴十天的「帽子」。

希望趴趴儘快熟悉新的空間感,能如常走、跑、跳、 吃、睡、玩……,

我們會好好陪伴她,

希望肚子上那五公分長的的傷口,快點好起來……。

傷口s.jpg

等下要抱趴趴上樓睡覺了,

傷口還沒好,不要自己走樓梯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