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舔嘴s.jpg 

雖然戴著帽子,也是要吃小丸丸……。

 

趴趴結紮後,怕她太興奮,亂跑亂跳,影響傷口癒合的速度,我們很少跟她玩激烈的遊戲,所以她不是捲在沙發上睡覺,就是「趴」在地上——她的招牌動作。

趴.jpg 

直到結紮後第八天,才開始讓她去最愛的地方——爸爸家。

一開始是為了讓爸爸看看她戴帽子的可愛模樣,

「爸,趴趴很出色哦,戴了一頂黃——色的帽子……」,我跟爸爸預告,

爸爸一看到趴趴,馬上笑出來。

他們老小最喜歡的「你丟我撿小丸丸」活動,是不是能如常進行,

我本來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畢竟,趴趴是「戴帽子的狗」。

 

才試了一下,就知道趴趴完全不顧「戴帽子」的不方便,

眼睛盯著小丸丸,追著跑來跑去,照樣把地上的小丸丸,撿到一顆不剩 。

吃丸丸2s.jpg

好可愛!

吃丸丸s.jpg

吃丸丸3s.jpg

因為傷口,趴趴不能洗澡,一天比一天臭,

「臭臭給媽媽聞哦……」(抱歉,用人的標準看妳……),

我得常常把窗戶大開,通風。

到了第十天,醫生預定要拆線的日子,帶趴趴去醫院,醫生卻說:

先拆線,還不能洗澡,再等兩天,帽子也要再戴兩天,繼續擦碘酒。

看起來傷口已經癒合了啊……

傷口s.jpg

已經準備好毛巾什麼的,要幫她洗香香,沒有派上用場;

不能「脫帽」,真是太不方便了,我好久無法抱著她「交頸」,

我喜歡那樣緊緊環抱,

趴趴脖子的毛茸茸軟軟的,在我脖子上,實在太舒服、太安逸了……。

 

再等兩天,趴趴終於「解脫」了,

不用戴著那影響視野,讓她撞倒東西,也讓她不能吃牛皮骨的帽子。

脫掉帽子,洗好澡,

我可以像之前環著她的脖子,跟她臉靠臉講話,

也可以感受那好久沒有享受的「交頸」的溫暖。

趴趴也可以吃牛皮骨了。

吃骨頭s.jpg 

上次我拿給她,她整根咬在嘴裡,不知道要怎麼辦,

帽子阻隔,她無法「口腳並用」……,

我把它拿起來,覺得很對不起她:挑起她的食慾,卻讓她吃不到。

 

趴趴「回歸正常生活」後的第一個星期天,天氣出奇地好,

我們把爸爸推出來花園曬太陽,趴趴也出來。

大晴天的「你丟我撿」:

餵趴趴s.jpg 

餵趴趴2s.jpg 

花園裡有一些花草,還是保持春夏季的風姿。

變葉木s.jpg 

角落1s.jpg 

角落2s.jpg 

雞冠花在前院,很多人都說好漂亮,隨風搖曳,

她是我散步到隔壁社區時,在草叢裡發現、移植的,

本來小小一棵,並不是種在這個位置,

後來她長大了,死了,

不知不覺間,在前院長出兩棵,完全是個驚喜,也想到會長這麼高。

雞冠花s.jpg 雞冠花3.jpg

雞冠花2s.jpg  

我喜歡生命力強的花草,不用太花心思照顧的,

讓我在四季變遷裡,看到他們自然的生與死,與再生……。
 
木瓜自己長出來,兩三層樓高,結了好多果子,之後,莖腐斷了;
不知哪來的種子落在花園裡長出三、四棵百合,好久才開花,好久,又結果,
果子熟了,種子飛走了;
 
大自然循環的奧秘和生命力,給我感傷、感動和驚喜。
 
花園裡的植物雖然有些仍生意盎然,
 
但櫻花樹和桃樹早早落完葉子,準備過冬了,
 
樹枝上,可以發現一些花苞。

葉落2s.jpg

葉落s.jpg 

我們在六月領養趴趴的時候,獸醫師推斷她的生日是在一月初,

趴趴真幸運,自己活過第一個冬天,

再過不久,趴趴就可以跟我們過她第一個暖暖的聖誕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