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可能時間差不多,你要去另外一個世界了。

你不要怕,我們愛你,我們都在旁邊,會陪你一段。

 

爸,你可能捨不得離開我們,因為你很疼愛我們,跟我們在一起時,很快樂。

我們也是一樣,會捨不得,

但我們知道,你要開始另一個旅程,我們是用滿心的愛送你,祝福你。

 

爸,我要跟你說謝謝,你那麼疼我,從小時候,就抱我在膝上看書,

你對我幾十年來的身教、言教,我都領受到了,

感謝你培養我多方面的興趣,

感謝你教我盡情擁抱生命,樂於分享和助人,

感謝你一直最愛我,也是我無話不談的知音。

 

我們都同意,死只是萬物復歸其根的過程,肉體腐朽,精神不滅,

我的身上有你的影子,智、凱身上有,三個孫子身上,也有;

你常說「死而不亡者壽」,你就是「壽者」,因為我們會繼續活出你的精神。

 

這麼多年,你看到我們三姊弟一直感情很好,共同面對事情,討論問題,

以後,我們還是會這樣,互相扶持,互相關心,你不用擔心我們,

好好去過下一階段的生活。

你可能擔心凱,他沒結婚,過去一直以照顧你為生活重心,

但是你也知道,凱是最受歡迎和得親友稱讚的孩子,

對這個孝順你和體貼我的弟弟,我會像以前一樣,繼續照顧他,

三個孩子也最喜歡他,他們會陪著凱,也會跟我一起照顧凱。

智的工作比較忙,

爸你好棒,教出這個在工作上負起重責而且受到肯定的孩子,

我會提醒他注意身體,不要太累了,你不用擔心他。

 

爸,你中風後的十多年,受到不少的病痛,辛苦了。

爸,你知道嗎,即使在生病中,你還在無形之中教育我們,

這麼多年來,我們學會盡人力後,要放下,

我們不再焦慮、難過或要求自己做更多,

我們知道,再多的愛,也無法掌控生命本來會走的方向。

 

你身體功能越來越差後,仍舊在做身教,

你像嬰孩般講話不清楚、不會咬東西、大小便失禁,處處需要照顧,

但你那麼自然地接受老化、退化、失能,從來沒有低潮、抱怨、惋歎,

你讓我們看到返老還童、反璞歸真的自然過程,

你教我們放下對抗、解決的習慣,把接受現狀做為基點,再去處理事情,

我們也發現,這樣子,的確,一切都平順得多。

 

爸,德嘉法師說你修養很好,

我們也對你有信心:

你將帶著這些生命智慧,去面對單獨要走的這條路,順利經歷這個過程,

為我們做最後一次身教。

 

雖然我們不能如同往常陪在你身邊,但會用最大的祝福送你啟程,

在任何你意識到痛苦或恐懼的時候,一定記得,我們堅定的愛跟你在一起。

如果你還是害怕、恐懼,記得憶念床邊的阿彌陀佛像和他的光,

德嘉法師說:當你牽不到我們的手時,換阿彌陀佛的手來牽你。

回到宇宙之母的懷抱,是溫暖、安全的,

久別的媽媽、摯愛的父母將來迎接你,

你會和好朋友輝耀、阿銘……重聚,

還可以和那些與你精神交會的中外歷史人物,見面聊天,

開始新的生命。

 

你充實走過一生,

我們愛你,

我們以你這個父親為榮。

祝福你的靈魂飛昇!

 

 

現在,我們要幫你助念。

助念聲,就是我們的愛,

不要忘記,任何時候,我們的愛跟你在一起,

阿彌陀佛的慈悲,就像我們的愛,也一直跟你在一起。

安心哦!

安息!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