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前的中秋夜,
帶者點滴管線的媽媽,和我們在病房樓下的中庭拍照,
照片裡,病苦中的媽媽微笑著,
記得爸爸在回憶錄中寫說是「不可思議的微笑……」。
過幾天,媽媽就離開了。
 
中秋,總有令人感傷的聯想,
今年尤其是。
爸爸這幾天痰多,吐了兩次,有時喘,有時盜汗,
不知道身體哪裡有問題,
剛剛又發現尿的顏色也不對。
 
知道老人家的狀況會不穩定、會走下坡,
但心情不免受到影響。
 
昨天值班回來,妹妹問我
現階段最喜歡的事就是去當安寧志工,真的沒有別的嗎?像學跳舞……。
不是沒有其他興趣,只是這幾年一直感覺沒有餘力去做,
也沒有餘力承受爸爸以外的其他變動,像……。
 
沒有餘力之外,也沒什麼期待,
所以,尋常家庭的生活,就讓我備感幸福。
看看可愛小鼠鼠活動時的專注,
摸摸、抱抱大白時的互動,
讓我短暫脫離世事,是莫大享受。
還有撒嬌的趴趴,對我「不離不棄」,
總是跟著我,
連昨夜因擔心爸爸而難眠,她也一樣不好睡,一直起來,走動。
(讓我更不好睡了)
 
明天一早,先拿爸爸的尿夜去做檢查,
颱風天,老人家出門不方便。
 
今晚,雖然有點感傷,難以享受我最愛的涼秋,
還是要跟孩子們吃月餅和柚子,聊一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