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 9.16竹子湖

少少幾張照片,為那天留下記錄。

熱情、友善的張哥讓我有機會
隨意遊走幽靜涼快的竹子湖山間……
嚐米粉湯、地瓜湯(超棒!)吃到飽的土雞餐(在「青菜園」)……
在三面落地窗、山林圍繞的原木音響室中聆聽聲樂(第二首是什麼,怎讓我掉淚,偷偷)……
吃他親手、慢工煮的綠豆湯(學起來囉)……
現場感受他男高音演唱的一滴美妙情淚、舒伯特搖籃曲、不要忘記我(義大利民歌)、尋常的故事(比才)……

巧識同年紀的
住在楊梅的高中校友(跟我一樣只想當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

讀圖管系的大學校友

謝謝HT邀約
促成這些美好

很高興和好久不見的HT見面

海芋

海芋田

咖啡

花3

花2

花4

金針 

HT:
很多長話,因為時間有限,都短說了,
各種滋味,若要娓娓道來,肯定有很多情緒。
像此刻,我的喉頭又像哽著什麼。 

幾個月前你那通關心的電話,剛好讓我把高峰的情緒吐個乾淨。
事後想想,根本沒想過把這些跟你說,
畢竟,還沒跟你聊過……。
 
跟你認識時間相對短,對談也沒幾次,
在那恰恰好的時刻,卻全講了。
也要感謝你聽完我那些肯定是細瑣的連珠的叨唸。
 
過幾天(還是次日?)和法師碰面時,情緒已經平穩,
到最後,法師說:你已經知道要怎麼做了嘛……。
 
 
陸陸續續跟孩子講到那天爬山、聽音樂、跟你聊的內容,
包括幾個學校的外文系偏重方向。
剛剛才想到一件事,跑上去跟妹妹說:
「我忘記跟你說一件感動的事,她聽我說你數學不好,還說要教你……。」
我記得我回答說,慧日和執中可以教她,他們學過了。
 
我總是跟妹妹說隨便上個外文系就好,不要花時間在沒興趣的數學上,
回來後我說,你希望她考上偏重文學的台大外文系,當你的學妹,
妹妹說:「我也很想啊……」。
 
你跟朋友說:
我們高中、大學同校七年,未曾謀面,卻在畢業二十多年後一見如故……。
 
是這樣沒錯。
很希望有更多時間聊。         9.19 
 
很想要心這麼寬……
繡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