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拉琴S.jpg 

總有這些那些事情牽絆,已經一年沒有邀同學來家裡聚會了。

同學們來之前的準備工作,讓我有點興奮。

 

三個孩子長大了,沒像小時候那麼「配合」和大方,所以沒什麼表演節目,

只有開頭唱「平安夜」和最後唱「珍重再見」,

這兩首歌,從幼稚園唱到現在。

練習的時候,赫然發現以前聲音最亮最高的執中,竟然唱不上去,

我拿了剛煮好的冰糖金棗給他潤喉,還是沒效,

慧日沒有用「童音」唱,反而飆上去了。

最後決定:一個唱歌詞,一個ㄚ——。

 

練習情況不佳,現場更糟——笑場,

雖然出場前我請同學盡量不要笑,說日中已經覺得很糗了……,

幸好妹妹的小提琴和我的鋼琴伴奏沒有「失常」。

開場後,我唸了兩個故事,關於親情,

一個跟雞有關:相片裡的公雞叫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dec/21/today-article1.htm

另一篇是:我在母親頭上種植了白髮

http://www.tourmall.com.tw/archives/18442

故事,用講的和用唸的,「味道」不一樣,有些故事,我喜歡用唸的,

同學們14、5歲了,可以很快進入故事、專注地聽,我可以專注地唸。

 

以前的聚會,通常是以音樂演奏和故事為主,

現在,孩子很有意見了,說要「自由活動時間」……,

所以說故事時間後,就是可以「借書借CD」的自由活動時間。

其實,只有少數同學真的去找書,其他分佈在各樓層的各房間玩。 

男生房間的撲克牌組,步步高升大賽。

三樓房間s.jpg 

樓梯間的「跳高組」,矮矮的執中跳起來還摸不到燈,逗得同學大笑。

跳高s.jpg

書房的「終極組」,

懷玉拉琴,同學彈電子琴,好像是「終極○○」的主題曲之類的,我也不懂。

書桌旁的女同學們一看到我的鏡頭,全都低下頭。

原來,這個年紀的女生不喜歡拍照。 

終極組s.jpg

後來回到一樓聊天。

客廳聊天s.jpg 

男生玩吃餅乾遊戲

男生組s.jpg 

猜拳猜輸就要這樣……

「親親」s.jpg 

也到廚房去聊天。 

飲料有茉莉綠茶和金棗茶,還有紅豆湯圓,那天天氣有點冷。

餐廳s .jpg 

兩隻「小雞」也是矚目的焦點。

聚會開始前一刻,我們又一次掃地拖地換報紙,希望不要臭臭的,會不受歡迎。

看小雞s.jpg

 

最後唱的「珍重再見」 沒再笑場,否則氣氛就不對了。

珍重再見s.jpg 

孩子也發糖果給同學們,感謝他們願意來家裡共度一個歡樂的夜晚。

發糖果s.jpg 

跟同學們說,我是用作朋友的心態和他們相處,

雖然是透過三個孩子邀請他們,但也代表我誠心的邀請。

看到二十個孩子快快樂樂有說有笑,我覺得好快樂!

還有俠聿爸爸媽媽一同參與,我很感謝!

簽名1s.jpg  惜緣1.jpg   簽名2s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