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十天,我再上去陽台。

這次是很平靜地享受涼涼的風。

(過了那夜,一切不會再壞了)


在躺椅上很久,

沒有思慮,

也不想思考。


唯一浮過腦際的是這幾天在想的:

繼續努力與放棄、轉而「接受」現況,

兩者目標不同,所持態度和行動有所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當事人自己也摸不準,界限設訂在哪裡,會有最好的結果。


界限的拿捏,與其強調它是取決於個人的智慧,

不如說它的困難,正反映出人的有限性。


從結果端去評論當時所做的決定,沒有意義;

後悔,更無必要。

對我來說,

更重要的是:覺察過程點滴和檢視是否忠於內心……。

對他人,我則因為看到「人的有限性」,

而更包容、悲憫其因「錯誤的界限判斷」導致,(相對)不好的結果。
(嚴格說來,只要經過完整檢視、在當個時空限制下所做出的決定,都不能說是「錯誤」的。)


這夜沒有星星,
天空還是一樣廣闊,

我抬頭前後左右掃視,

不知道媽媽在哪裡看我。

(爸爸說,學歷史的媽媽當了天神的史官……

不知道她在哪裡,

但想是有她庇佑,我才得今日的平靜。


繼續待在陽台上,

不想離開夜的靜、心的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