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閉幕s    

 

幾位畢業好幾年的武陵學長與同好,

在去年底成立「桃園縣五人制足球學會」,

他們認為

推廣足球,從來就不應該是特定人士的責任。
我們不是什麼專業足球背景出身的人,

但是我們都相信只要願意出力願意開始耕耘,

足球沙漠中永遠都可以找到綠洲。

 

我向這群有夢想的熱血青年致敬!

 

這些年輕人,在舉辦「第十屆北區高中職五人制足球聯賽」中身兼數職,

我沒有找孩子們在賽後一起幫忙收那些鐵椅子,到現在還過意不去……。

 

武陵在延長加時後的PK賽中,輸給附中,

但美好的仗已打過,所有的球員,最終都同是足球愛好者!

合照s

 

比賽完滿閉幕後,我寫了一封信給成立協會和推動會務的成員,

肯定他們的用心,

也向在場邊指導的武陵學長致謝。 

 

 

您好:

我是武陵家長,三胞胎的媽媽。

星期六,我去台北參加一整天「正念療法與臨終關懷」研討會,

遺憾無法到場觀賽、加油,

幸好星期日還有賽事,我自然不會錯過。

 

我覺得多參加比賽以累積經驗很重要,

而比賽現場有人指導隊形或做重點提示,

一次又一次,球員才可將這些內化為直覺的反應。

 

孩子不免怨嘆無法贏得第三名,以這樣的成績吸引更多同學加入足球社、足球隊……,但這幾場踢下來累積的經驗,還是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我也要感謝去年牛學長的坐陣指揮,及今年曾暐學長的場邊指導,

希望孩子們平日有機會向你們多學習。

指導2sjpg  

 

指導s  
 

台灣踢足球的人口少,有諸多因素,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改變,

你們願意開始做這個費時、費心的推廣活動,用心非常值得肯定

「能做一點就算一點,不能放棄自己可能的影響力」,

這也是我推廣「安寧療護」時秉持的態度。

 

儘管社會上很多現象讓人感到失望與無力,

但每當看到民間有人認真去做無關名利而利他的事,

我就覺得世界還是美好的,未來還是有進步的希望。

 

 

很難說種下的種子,會發展成怎樣的樹。

我父親帶著我們看世足賽,我就帶著三胞胎一起看,有時半夜把他們挖起來,

看了幾屆之後,懷玉突然開始迷英超,

我也鼓勵她發展這個興趣,分散課業的壓力;

她常常上網看資訊,我幾年來上台北一定買Match of the Day給她看。

常講給慧日和執中聽的結果,慢慢地,他們認識的球員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有興趣踢球,

以前假日去運動,玉一個人練足球,日中打籃球,

後來,日中也開始加入踢足球,並且從籃球社、桌球社轉到足球社……

 

對足球的興趣,促成了懷玉這一年到英國當交換學生,

附帶的是,

長期上外國足球網站和閱讀外文雜誌,讓她的英文成績遠高於班平均。

 

雖然到英國兩個多月以來,參與的足球活動比她預期少很多,頗令她失望,

但足球卻是她與有同樣興趣的接待家庭男主人及兒子的共同話題和活動,

也是與某些同學建立友誼的橋樑。

她不會錯過在台灣時半夜才轉播或根本不播的球賽;

她有了在運動酒吧與熱情的同好觀賽的興奮經驗;

甚至

某位同是Everton球迷的男生,特地在觀賽(Aston Villa 對Everton)後趕回來,

在懷玉離開文化營前,把票根和Programme Bag裡的資料送給她做紀念。

票根  

 

今年,懷玉因為赴英國而無法上陣,

但慧日、執中在懷玉的越洋加油下,上場為武陵足球隊拼鬥。

 

球技是一回事,興趣是另一回事,

不管孩子踢得如何,我都鼓勵他們做自己有興趣的事。

 

對於協會中的武陵學長,我有一事分享:

有一天我上市場買菜,先生幫我提菜,他穿著某英超球隊的隊服。

買鳳梨時,魁武的年輕老闆問我先生是否喜歡踢足球……

我說不是,是小孩喜歡踢,女兒還因為喜歡足球跑到英國去……

他說:「真的啊,小孩哪一個學校?」

我說武陵。

年輕老闆露出驚嘆的神色,說:「喔,武陵很強耶!」

說得我有點心虛,想:去年我有看孩子比賽,武陵名次還好啊……

 

「你怎麼知道呢?」我問。

老闆說「我是六和畢業的……」。

聽到這個回答,我知道原因了。

 

我見識過六和的實力,

而「武陵很強耶」,是指他那個時代,幾年前,與他交鋒的武陵足球隊。

 

星期天,曾暐學長在閉幕後對學弟們說:

「為自己訂出目標……,像牛學長那屆,決心要在畢業前打敗六和,

結果畢業前最後一場比賽,真的打敗他們了……。」

 

孩子們提過武陵足球隊過去的榮景,

應該就是那個階段前後的武陵,讓六和覺得是可敬的對手吧!

 

老闆有一句話,很好笑。

我說到懷玉為了踢球去英國……

他說「喔,台灣有這——號人物,我怎麼不知道!」

他以為懷玉是去加入某聯賽球隊踢球的。

我連忙說:「不是不是,她只是很有興趣踢,不是很厲害……」。

 

另外,那天聽牛學長和六和教練報告了今年底及明年的一連串賽事,

但是,聽過後留下的印象並不多。

建議將這些訊息統整後,公布在FB或部落格上,

讓有興趣的人可以隨時查到這些資訊,以免錯過參賽機會,也能提早做準備。

 

關於我提到的「安寧療護」,

國內知名心理學者余德慧教授(張老師月刊、心靈工坊創辦者,致力「諮商本土化」、臨終關懷……)九月初過世後,為了懷念他,我把附在「生命」雙月刊分送時的介紹文重新寫過;內文包括余老師和我的師生緣、家人生病的親身感受,對安寧療護做了簡單介紹,並略述擔任安寧志工數年來所親見,誠摯與你們分享。(別讓您的權益睡著   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post/46895712)

 

我的部落格中,有更多資訊和心得(當然也有三胞胎的生活記錄),

也希望你們與更多需要的人分享。

:: 痞客邦

http://jenjentw.pixnet.net/blog
 

 

祝共同成立協會和推動會務的成員

平安喜樂

也祝
會務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