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至親好友:

我們摯愛和尊敬的父親簡哲夫,在家人圍繞和助念聲中,於三月二日下午兩點十分安詳辭世。爸爸民國二十六年生,享年八十三歲。
【我們有多孝順,就是爸爸有多疼愛我們】爸爸在八十一年重鬱,九十一年中風,經歷大小多次手術,髖關節骨折後臥床多年,經鼻胃管進食八年,兩年來頻繁泌尿道感染,近半年也越來越不能認人 。我們二十多年來一路悉心陪伴照顧爸爸,不願在最後心慌意亂,因此在心理和實質上,都為爸爸解脫肉體羈絆、靈魂飛昇的這刻做好準備。爸爸走得平安,我們也因此得到平安,請大家放心。
【爸爸是愛的展現者凝聚者和傳遞者】爸爸有過人的精銳理智,也是熱情洋溢愛笑愛哭的性情中人(暖男無誤)。爸爸允文允武,喜讀古今中外的文史哲音樂藝術政經等;他愛好大自然、喜歡釣魚,也是運動高手。爸爸和媽媽構築充滿愛的溫暖家庭,不僅如此,他關切的範圍從親戚朋友患者延伸到台灣、國際大事。回顧種種,我們會說爸爸以身教言教告訴我們:「愛即人生」。
【爸爸以病體啟示我們的】我們在爸爸有狀況時檢討自己、找名醫找資料、想盡對治之道、求神佛……,最後往往仍不如所願。一次又一次地,我們學會在盡力後接受,在處理後放手。我們感受到活著的每個當下都無比珍貴,把握時間做想做的事,感恩每個看似平常實是難得的相聚時分。我們也深切體會到:至誠的「願」是有「力」的。

我們以身為簡哲夫的兒女為榮,也期勉自己繼續把他的精神活出來。 

三月十七日(星期日)九點在桃園殯儀館《信義廳》家祭,九點四十分獻花。這天我們要用照片影片音樂和回憶來懷念爸爸。我想,常常召集眾親好友聚會、旅遊的爸爸,會很高興看到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