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奏.jpg

98年  楊梅鎮中秋晚會   懷玉獨奏

 

一個星期前接到音樂教室「琴園」電話,要妹妹過去拿譜,

說將在楊梅鎮的中秋晚會上表演。

妹妹拿到好幾首曲子的譜,包括卡農、雨夜花、望春風、快樂的農夫等,

難易差別很大。

到了表演前三個小時,才知道要和不同程度的人一同演奏,

臨時在音樂教室後面的車庫排練。

臨時練習s.JPG  

音樂教室離表演現場——楊梅火車站前廣場很近,

學生和家長便拿著樂器譜架和樂譜,邊聊邊走過去。

一路上我在想,雖然我是外地人,但也住這裡十多年了,

從沒聽過有什麼中秋晚會的,會有什麼觀眾嗎?……

想不到,走近廣場就聽到震耳欲聾的聲音,

廣場前已坐滿數千人,旁邊還有很多小吃攤,

顯然很多楊梅鎮民知道這個活動,熱情參與。

觀眾s.JPG  

在弟弟的提醒下,注意一看,才發現所謂的舞台,竟然是一輛大卡車,

真佩服這些人的創意。

 大卡車s.JPG

側面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到前面看卻是炫麗奪目。

 

妹妹和同學們準備上台前,台上正有辣妹在熱舞,

「這就是電子花車嗎?」我想。

漂亮的小姐身材很好衣服很少,歌藝不怎樣但善於炒熱氣氛,

只不過有些台下的人並不捧場,覺得是難忍的噪音。

 摀耳朵s.JPG 

等了幾個完全不同質(雅俗共賞?)的節目表演完,加上皆大歡喜的抽獎活動後,

終於輪到「琴園」學生上台了。

表演的第一首曲子是卡農,

台上坐了十幾個人,但只有前排中間的五個人在演奏,

三把小提琴和兩把大提琴的卡農,非常好聽。

這五個人當中,其實有三個是老師。

卡農s.JPG  

幾首合奏曲之後,是妹妹的獨奏。

老師擔心妹妹會怯場,但我知道她不怕,

她膽子從不像我那麼小,而且上場經驗很多,也喜歡表演(雖然不愛練琴)。

獨奏1s.JPG 

 背景2s.JPG

背景s.JPG 

(三張的背景不一樣)

炫麗奪目的燈光變化,應該是拜電子科技之賜。

「電子花車」上的「小提琴演奏」,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不受歡迎,

現場觀眾很安靜地聽完十幾分鐘的節目。

「電子花車」和「小提琴演奏」,

在慶中秋的熱鬧氣氛下,就不顯得那麼不搭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