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好多年前,朋友就建議我弄個部落格,

可是我是電腦白癡,

除了打字書寫心得、存照片改照片大小和上網,可以說什麼都不會;

天生對機器類的東西有距離感,

雖然上過電腦課,可以問老師,可是碰到問題,還是很快就投降。

眼看著資料夾裡面的「照片」和「生活記事」越來越多,我越來越急,

這兩者,我告訴孩子,就是我留給他們的「遺產」。

照片,我應該全都燒錄起來,多燒幾份,卻一直沒有動手做,

不知道哪天真的發生幾年前的憾事——電腦壞了,相片全毀。

生活記事,應該弄個部落格,有人幫我整整齊齊照時間排列和依內容分類,

我卻還是沒有開始做,因為

不知道會不會……我覺得不會……我不知道要「選哪一家」……,

幾乎不看部落格的我,想到這些問題,就,算了算了。

這次,決定要動手了。

 

朋友給我一些資料,我看到說:痞克邦部落格最容易上手……,

朋友臨門推我一把,說:Just  do  it!

98年9月27日,

我這個白癡,問了朋友:「帳號要填什麼,舉例告訴我……」後,終於順利登入,

進入個人部落格的新世紀。

 

貼了第一篇文章,最近寫的「美好的緣分——記李修女」,做個實驗,

弄東弄西弄到凌晨,再試貼了「宗教師在安寧」,已經好累了。

早上起床當然累,想到十點多得出門去台北,中午要在六A實習,

實習後,坐火車回來,6點多直接去醫院,今天到明天,輪我陪爸爸,

為了緊湊的「行程」,我要去補眠,

不過還是先記錄一下,我跨出的第一步。

 

並且在這一天,要跟所有認真的老師們致敬,和致謝。

從事教育工作,常常無法得到立即的回饋和肯定,

但你們多一天的努力,就會讓這個社會更美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j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